Europe 21日游 #YOLO (Part 1)

一个多月前我去了欧洲五个国家旅行,
其中包括 英国、德国、法国、荷兰和爱尔兰。
以下是我的行程:
Edinburgh UK ---> Berlin Germany ---> Paris France ---> Amsterdam Netherland ---> Dublin Ireland ---> Bristol UK ---> Bath UK ---> London UK ---> York UK ---> Edinburgh UK




5月8号凌晨乘搭Qatar Airline前往Doha转机至英国Edinburgh


人生中第一次搭乘长途飞机的我在这之前是超级慌张的,身边的朋友也很担心大头虾的我会不会途中失踪或被扒手偷走我的重要证件。
但其实当天亲身经历所有事物如过custom才觉得“Cheh,这样罢了是吗,有很难很可怕咩。” XD
5月8号英国时间中午12点多终于到达Edinburgh机场。
一下飞机第一个想法就是"Wow 好凉啊" 冷冷的天气一直是我这个typical Malaysian最梦寐以求的东西。
然后第二件事情就是...兴奋地一直狂拍照。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蛮像乡巴佬的。


因为去到Edinburgh并没有因为时差关系感到不舒服,所以第一天就展开了我的欧洲之旅!


Edinburgh是一座位于英国Scotland的古城市,这里充满古老又精致的建筑物,和其他城市里的建筑物完全不一样,也无法跟其他城市的建筑物比较,因为Edinburgh真的太漂亮太有特色了!



外国的天空确实特别蓝
 
 
以下这张是色调edit好了最后却没有upload到instagram的照片,
不想浪费我的心血所以screenshot下来然后在这里分享吧 XD
 
 
位于山顶的Edinburgh Castle
 
从edinburgh castle城门外可以俯视整座城市
 

immitating some famous bloggers hahaha





Edinburgh城市路边都长满了粉红色的树,好漂亮! 

长得好像樱花,于是这又顺道满足了我看樱花的心愿 haha
 
 
第二天已经开始受不了气候了,终于肯乖乖穿上爸爸硬要买给我、一直嫌弃让我穿了看起来很像米其林的外套 XD
 
 
 
 
我发现外国人都好chill,基本上有草地的地方就会有人在草地上坐着看书/野餐/躺着晒太阳,
而这件事根本不可能在马来西亚发生,因为如果真的这样做会被晒成烧猪了。

 
在Edinburgh park享受生活的人们

于是我也想来感受一下他们的感受


 
 
 
 
 
在Edinburgh呆了两个晚上之后启程至德国Berlin
 
 
 
到了那里发现气温20多度凉凉的也不会太热,天气这么好立刻换上短袖衣服。

 
 
每两分钟就会来一辆的地铁
 
外国人(不只是德国人)很喜欢在地铁或是火车里看书,
我觉得这是个懂得善用时间很好的习惯,亚洲人应该多学习。
 

 



Brandenburg Gate


被屠杀犹太人纪念碑

 
接下来就是最让我震撼的Berlin大教堂,里面实在是壮观到没话说,
它带来一种让心灵很peaceful的感觉,让我瞬间想成为基督徒了 XD
 


 
教堂内太暗,导致拍出来的照片素质较差。





经历千辛万苦爬上教堂顶端360°俯视整个Berlin,虽然高到双脚都软了但最后还是觉得值了。



我会再回来的!
在德国连续吃了两天的德国招牌料理:德国猪手!
德国不同地区有不同的煮法,有的用来炸,有的用来煮,也有煮了再拿去烤的。
我个人觉得煮了的比较够原汁原味。

 
德国香肠也是来德国不得不吃的东西
 
德国料理绝对是让我最想念德国的原因,也是让我想再去德国的理由!


 
 
 为什么会有人拿着美国国旗?其实我也不知道。
据说是因为德国以前分为两部分,一边被美国统治,而另一边被(不知道什么国家)统治。
想要知道是什么国家吗?那就自己去google search咯!

战国时期用来把德国分割两地的Berlin Wall


德国成了我在这趟旅行中开启搜索ice-cream模式的国家


最后因为赶飞机又遇上示威导致前往机场的巴士久久未到,
所以跟两个到德国旅行的法国人(应该是夫妻)搭乘一辆的士去机场。
基于他们只会法文,所以全程我们都是呈现鸡同鸭讲的状态,还好最后顺利抵达机场。XD

 
原谅我的乡巴举动,可是第一次坐上Mercedes的士我真的很兴奋 XD
而且德国的驾驶座实在左边的咧
倒后镜上还有照着meter来走的价钱表,真的很cool

 




前往下一站——爱之城 巴黎


巴黎扒手和黑人骗子很多这件事情众所周知,
所以一到巴黎我整个人都紧绷了,变得神经质去。
一到酒店附近就发现有Godiva,二话不说立刻用4Euro (~RM18)买一支试试看,
因为在Malaysia一支卖RM22,一直很想吃可是不舍得买

可是其实也还好而已,吃多了还是会觉得腻,而且不值得这么贵。
 
Opera Paris ft 我肿肿的背部 (我怕背包里的东西被扒走所以没把背包摘下来就穿上了外套)



第二天一早,前往巴黎圣心堂和圣母院。

圣心堂。对,我没换衣服。



圣母院。破坏美感的大肚子 TT
因为我系了暗袋在腰部来放我的钱包和passport

 
 
 
外国人真的只要看到任何可以上锁的地方他们就会锁上爱情锁...


法国天气当时大约18°

吃过丰盛的午餐后(cheese baked mussels) 沿路往巴黎铁塔前行!
 
 
朋友巴黎真的太多景点太多历史建筑物了,多到不重要的小角色我都不记得名字了...
 
虽然我不记得你叫什么名,可是你真的很壮观宏伟(360°被包围)
 

Musee du Louvre

路途中发现了著名的amorino冰淇淋,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冰淇淋!

凯旋门

终于到了这趟路途中最期待的景点之一!


圆了大部分女生的梦啊
in case 你好奇eiffel tower的底部长什么样子

过后又发现了Amorino的另一家分行,立刻抵挡不住诱惑又买了一支,真的太好吃了

 
 
 
荷兰Amsterdam
 
一抵达就觉得超冷,发觉只有10°惊呆我了。
后来youth hostel的管理员说上星期本来也是20多度,这个礼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降温10多度。我冷到脸都僵掉了。
唐人街


amsterdam的街道真的就像爱情电影里的场景。


荷兰的标志 鞋子
 
第二天一早就去荷兰闻名的花圃看花,整个trip最期待的就是看花了!!!
接下来我要spam照片了,如果你觉得太多了请省略掉,不好意思我真的太喜欢花了。

进花圃前也要先叹一叹冰淇淋,超冷的天气还要握着冰淇淋真是一大挑战






花圃里真的可以闻到一阵阵像洗衣粉味道的淡淡花香

喜欢粉红色的花


腿粗

这是松鼠吃的松果吗? :D

 



参观完花圃后,前往Koog Zaandijk 看风车。
这个地方是最让我惊讶的地方,因为去这个地方之前我没expect会这么漂亮,
那里的风景好诗情画意,好像世外桃源,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风大到小草都被吹倒了


 
风景美到不禁让人想吟诗...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古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自由走动的牛羊触手可及,好贴近大自然。
生平第一次喂羊,这绝对是我人生中感到最开心的一天之一!:D

 

就这样结束了三天两夜的荷兰之旅,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爱尔兰。
下篇待续.....
Stay tuned for part 2!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