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含义?

我今年18岁。
18岁,一个对人生似懂非懂的年龄。

从小,我的成绩就不差,当然大部分因素是源自于努力。但是到了这个年龄,我开始会想,我付出过的努力,经过重重竞争,达成过的目标,以后都会去哪?
甚至有时候我会想,11年的念书生涯,不久我后将上大学,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
很多跟我同样阶级的人,有些卯足全力只为了得到难得的奖学金继续升学;有些根本不需付出任何努力就可以无后顾之忧,上一些别人怎么也沾不上边的大学,这世界就这么现实?
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和金钱,终于得到的那张学士文凭,到底却只能得到一个底层职员的工作岗位,这就是每个人的人生?



18岁这年龄的你,或许谈过几回恋爱,但认真的或许只有几次。你或许陶醉过、受伤过,但蓦然回首,才发觉自己长大了不少,对爱情这回事也有了不同的看法。
受过伤的人或许会恐惧,所以不敢再深爱一个人,于是找了一个人结婚平平淡淡地过日子,这是婚姻的宗旨吗?
有些情侣,恋爱时恩爱,但经过岁月的洗礼,渐渐对另一半失去耐心、兴趣,才体会到“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的含义,于是开始失去当初为彼此付出的热诚,进而忽视对方,更觉得两个人之间剩下的只有责任,这又是婚姻的宗旨吗?
婚姻本来就是一个奇妙的东西,它把两个人的人生写成同一本小说,若两个人懂得经营,无时无刻心怀感恩,记着和另一半一路走来不离不弃有多难得,那么小说就可命名为《幸福》;若只有一方的一昧付出,或是因为生活中的摩擦而对对方的信心和耐心逐渐减少,又或是不懂得品尝生活细节中一点一滴所带来的感动,那么小说当然就会是《变质的爱情》。



对于人生,我有很多的看法,却一直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出来。
直到今天,重复听了几回《你曾是少年》这首歌,对于人生的感触和感慨突然爆发,所以有感而发,在这里写下自己思绪里的一切。
我不想成为平凡中的平凡,过着跟大多数人一样的生活:上大学,大学毕业,找到工作,从基层做起,渐渐升职,找到男朋友,理所当然地结婚生子,然后就这样过完一生。
我要的是平凡中的不平凡:拥有一份让我每天热诚满满的职业,每天穿着让自己信心大增的服饰,驾着靠自己赚来的钱买的车子去上班,然后不慌不忙地等一个可以让看似女强人的我在他怀里小鸟依人的人、一个自己打从心底想要跟他共度余生的人,然后我们共同付出建立起一个属于我们的家,经过风风雨雨后对彼此的爱和珍惜仍然有增无减。



这才是我想要的人生。
然而人生是现实的,想要得到这些,除了努力,最需要的还是幸运。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