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套日记

戴了1026天(2年10个月)的牙套后,今天是我脱了牙套的第70天。
我想在这里纪念一下我戴牙套的经历,因为它曾占了我生命里蛮长一段时间。




这是我绑牙前的样子,其实也不是很乱,只是两颗门牙有点歪。
说真的那时候(2012年7月,15岁的时候)会突然决定去绑牙也只是因为一时爱美,
但我从来没想到戴牙套是这么一个艰辛的过程。D:









这是我戴上牙套的第一天,一弄好牙套的当下超级兴奋,
一回到家拼命照镜子,狂自拍,因为很有新鲜感,
但一到晚上就立刻后悔了,因为牙齿感觉超紧的很不舒服,很难才入睡。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简直就是煎熬,牙痛到每天几乎都没什么心情,
一天三餐都只能吃粥,这样的日子维持了一个星期,因为真的痛到连咬面包都要了我的命。
后来每一个appointment过后的一个星期都成了我的恶梦.........
因为每次去appointment都要把牙套弄紧,好几次我都痛得想自己把牙套拆下来,
甚至痛到连关嘴巴牙齿互相碰撞到都痛到流眼泪。





这样的过程维持了差不多一年后,每次回去复诊把牙套弄紧后我都适应得比较快了,
再也不需要吃粥一个礼拜,也稍微能够咬一些软软的食物,也通常只痛两三天。





虽然如此,但这并不代表我开始享受戴牙套了,
每次去复诊我还是会很害怕回家后又痛得吃不下东西,
害怕牙医在我的口腔里做一堆我看不见的事情,
更害怕他会一个不小心把我的牙齿弄断,或是不小心把我的嘴巴剪成了joker一样。




戴牙套的时间越长,我也学得越来越聪明了,
每次去appointment前我都会先吃的饱饱的,因为怕tighten后会痛得吃不下东西。





无可否认 因为一天一天建立起了感情,我越来越喜欢我的牙套,
但我还是很讨厌每次吃饭时饭粒卡在拔了牙还没关起来的那个空位里,
还有青菜每次挂在牙套上,真的很难用舌头把它们都撩走。







戴牙套的这段日子里,power chain(就是这东西把我的口腔弄得紧到痛不欲生)的所有颜色我都几乎尝试过了。
因为我的牙齿比较小颗,所以到后来我通常都只选白色的,因为我觉得这样牙齿会看起来比较大颗(optical illusion)XD




我个人觉得戴牙套最麻烦的阶段就是戴elastic bands的时候,
每次吃饭前都要把它拆下来,不然根本吃不了东西,
吃完饭后理所当然的就把它们给忘了,所以饭桌上每次都会出现很多白色橡皮圈,
不然就是出去吃饭,离开餐厅后才想起把它留在桌上忘了拿。





刚开始戴牙套觉得开嘴笑跟闭嘴笑都很尴尬,
但是日子久了就抓到最佳微笑的技巧了,所以也觉得越来越自然了。
而且重点是!!!我的脸型被修饰了!脸型变尖了,跟还没戴牙套前有鲜明的对比。
但这回事当然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戴了牙套脸型都会变更好看的。
难怪人家都说戴牙套是微整形。






差不多两年以后,牙医跟我说“就快可以拆牙套了哦!”
那种兴奋的心情不是没戴过牙套的人可以理解的。
但是没想到,我竟然被欺骗了.........
那一次过后我每次都带着准备脱牙套的心情去复诊,但是牙医每次都告诉我:
“如果你要完美一点,就不能这么早脱牙套了哦,因为你的case比较复杂。”
医生,为什么你要给我那么大的假希望,我还以为我可以赶在中学毕业前脱牙套的.............. :C






渐渐的,我越来越麻木,麻木到都绝望了。
我不再想什么时候才可以脱牙套,我知道自己就是注定了上college还是要当一个牙套妹,
甚至真的到了脱牙套那一天我也没有预料中兴奋了HAHA





戴上牙套2年10个后,我终于真正自由了!
牙套,虽然我曾有一段时间对你反感到一度想要摆脱你,
你曾经让我moody到连我最爱的食物我都选择放弃,你给我的痛比分手还要折磨,
但我还是想要谢谢你替我修饰脸型,谢谢你让我现在拥有一个让我满意的笑容,
最重要的是,谢谢你陪着我长大并见证着我的成长。
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做出一样的决定。








想要绑牙的朋友,或者是因为怕痛怕拔牙而犹豫不决的朋友,
不要想了,戴牙套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脱了牙套后你一定会觉得一切都值了。
不过如果你的牙齿不是很乱,或你只是为了修饰脸型而想要去绑牙,
我奉劝你还是打消念头吧,戴牙套不是你想像中那么好玩。
当然,你可以来问我有关于戴牙套的任何问题,我会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D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