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记之白喉症

人生中第二次高烧入院,还是因为同一个原因—白喉症。
上一次是8年前,我九岁那一年。
白喉症对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它就好像是喉咙里面生了很多ulcer有很多white spots。
其实我也不知道白喉症是怎么得来的,
或许是普遍的sore throat因为抵抗力差演变而成的。


每次考试前都要突然生病一下才甘愿,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身体这么不听使唤突然病到这么严重,本来都还好好的。
这次年中考前几天的paper都不用去考了,人生中第一次缺席考试。
有种不懂怎么形容的感觉 
爽是因为我有些还没读完,但现在有一个很好的理由逃避现实不去考试;
但是也很失落因为不想中学生涯里最后一个学校考试都在成绩册上留下不完美的AB(absent)。


一个人在医院很无聊,所以用电话写blog。
昨天post了一张吊点滴的照片在twitter,才发现身边的朋友都很关心我。
很多回复叫我take care,也收到很多慰问的信息和电话,
让我感觉到我是如此的被爱,很感动 awwww :')



从小我就体弱多病
三天两头病一回 一个月往诊所跑几趟
病情严重就往医院跑
其实最对不起的是爸爸和妈妈

还记得去年有一次,半夜肚子痛得快要死掉,怎么也动不了,
爸爸背着50kg的我从楼上到车子里。
虽然我根本没有走不到路,但是他为了耍帅还是坚持要背我。
我可以感觉到他每一步都走得很辛苦,但是爱面子的他还是坚持一步步把我背上车,还问我他像不像英雄。
最让我内疚的是,每次进医院打针,无论是止痛药还是退烧药,都要花一大笔钱。
虽然爸爸从来没有责怪的意思,但是还是感觉很内疚,花了爸爸那么多钱,还要消耗他的精力跑上跑下。


从小到大,不管是大病还是小病,
妈妈都很担心,每次半夜都睡不好因为要时时刻刻警惕我的吃药时间,担心我有没有又发烧。
虽然她每次都说“谁叫你又吃热气的食物?你吃了生病不要叫我照顾你!”但是每一次生病她没有一次不担心。
上一次生病,妈妈带我去诊所看医生,等候的当儿 她跟我说起我小时候生病的故事,感觉就像是她很内疚在我小时候她忙工作没有时间亲自照顾我才会搞得我现在这么体弱多病,说着说着妈妈几乎要哭了,虽然我没有一点怪她的意思,但我也听得都快哭了 TT



其实人生真的不需要有太多奢侈的要求,只要有家人的疼爱,还有最重要的是健康,其实就已经很幸福了 :/
嗯,所以从今开始我不会再馋嘴搞到自己一直生病了,我要控制食欲。
身边的朋友也要看紧我!不要让我吃我不能吃的东西!!我不要再生病连累这么多人了 T__T
Hehehe 美食,等我恢复健康一段时间了我就会回到你的怀抱了 3:)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